close

    拙劣的劇碼。

    這是我還沒看完第一章的感想。最後一次看純愛小說還是在國中時代,之後再沒有看過以愛情為主軸的小說,更遑論標榜純愛的校園愛情。到了現在這個年紀很清楚明白國高中生談的戀愛,最後會修成正果一路走進禮堂的少之又少,最好的情況就是兩方的感情自然而然淡去平和地分手,比較糟的情況就不說了。這也讓我對《星星糖》始終抱著「反正會分手」這提不起勁的心態。

    這只是一齣拙劣的戲碼。

    指的當然不是作者的文筆或劇情,反而,是它的劇情太真實了。女主角風花對不負責任的親生父親抱著既依戀又無所謂的心情,在待人處事方面也處理得很不好,跟柊太交往時心裡有疙瘩卻鴕鳥地逃避……由風花演出的人生是一齣拙劣的戲碼,這種不上不下的態度很讓看的人窩火,可是這才是一個女高中生真正會有的心情,所以那個時候談的戀愛才會被冠以「青澀」的形容詞。這也是作者最成功的部分,把讀者曾經還是個笨蛋的心情喚起來,或是讓笨蛋進行式的人感同身受吧。

    坦白說這不是一個能讓人放下心來好好享受的故事,一開始就在序章暗示女主角會向男主角提出分手,小說簡介更是不忌諱大剌剌寫道兩人的感情並不平順,這讓我讀的時候戰戰兢兢,感覺一直在倒數悲劇的開端,討厭的是手邊只有上集,看完了就只能半死不活懸在這。

 

我一定不是被拋棄了,只是沒能被選上而已。

「我現在搞不好是全世界第二幸福的人。」

「那第一幸福的人呢?」

「嗯,我希望是你。」

話說回來,這種感動的臺詞大概也只有純愛小說敢堂而皇之地寫進書裡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y350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