擁有麒麟之舌的男人_cover

  書名:《擁有麒麟之舌的男人》

        (麒麟の舌を持つ男)

  作者:田中經一

  出版社:尖端

  出版日期:2015/3/9

 

 

 

 

 

推薦

★媲美《永遠的0》的感動、直逼《達文西密碼》的謎團,比任何米其林三星餐廳料理更美味的奇蹟小說!

★知名節目「國王的早午餐」、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、紀伊國屋、丸善書店、TSUTAYA等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美味NO.1推薦!

★尖端出版「推理無國界」名家對決第三波強打登場!

《擁有麒麟之舌的男人》田中經一 + 《第四名被害者》天地無限

 

 

日本名人好評推薦

 

「田中經一!可以讓讀者哭成這樣嗎?這是全日本……不,全世界廚師都嫉妒的一本小說。」

──秋元康(美少女天團AKB48 總製作人) 

 

主角為「一道料理」注入此等靈魂而活,同為廚師的我深受感動。能夠做出這「一道料理」的「麒麟之舌」,背後隱藏著各種故事以及許多人的心意……本書令我省思不已。 

──坂井宏行(「La Rochelle」主廚)

 

家族之情、親子之情、師徒之情。以料理關懷彼此,是日本人的內心本質。本書為我的座右銘「料理是心」做了最好的詮釋。

──神田川俊郎(「神田川」店長) 

 

如同料理是五感的調和,人生的酸甜苦辣等所有味道都濃縮在這部故事之中。任何廚師看到主角煩惱、決定並全力以赴的身影,肯定會回想起昔日的自己。 

──脇屋友詞(「Wakiya笑美茶樓」主廚)

 

「料理鐵人」導演田中經一的料理在本書完成。這是源自想像力與豐富妄想的味道,充滿迷人的魔力。

 ──服部幸應(「服部營養專校」理事長暨校長)

 

手藝、舌頭、玩心、溫柔、責任、榮耀。這部小說再度告訴我廚師必備的要素。精彩得無話可說! 

──笠原將弘(「贊否兩論」店長)

 

在動盪時代將一切奉獻給料理的人們,如同命中註定般邁向震撼的結局……深愛料理的人們無疑會成為本書的俘虜!

 ──鎧塚俊彥(「Toshi Yoroizuka」主廚)

 

讓高齡八十三歲的自己再度奮發向上,奇蹟的料理小說。身處動亂時代依然真摯面對料理的模樣令人脫帽致敬。最後一幕令我感動落淚。

──道場六三郎(「六三亭」,「懷食道場」店長)

 

超越時代的偉大料理,引人入勝的劇情。田中經一真的是精通「廚師之魂」!我深感共鳴!深受感動!痛哭流涕!居然寫得如此精彩!我拜讀之後大呼痛快。 

──山田宏巳(「HiRosofi」主廚)

 

放眼全世界,只有熟知料理與廚師的田中經一寫得出這樣的小說。我覺得他執導「料理鐵人」是為了在最後寫下這本小說。這是田中經一嘔心瀝血完成的豪華全餐,希望能讓更多人細細品嚐!

──落合務(「LA BETTOLA」主廚)

 

即使顛簸於動盪的時代,依然賭上生命盡情發揮本事的廚師。從第一代持續守護到我這一代的料理,終將成為文化傳承下去。本書使我重新領悟這個道理。這是一本可能成為聖經的震撼小說。 

──茂出木浩司(「泰明軒」第三代店長)

 

從傳說中的食譜推演出大時代的悲歡離合,氣勢磅礡的史詩之作!

──天地無限(推理大獎作家,《第四名被害者》作者)

 

如偵探家家酒般奔波不停,卻有著意想不到的結局,就讓擁有麒麟之舌的男子帶你尋找貫穿歷史的料理之愛。

──人氣粉絲團「我是劉太太」

 

 

故事大綱

 

佐佐木充擁有著被稱為「麒麟之舌」的絕對味覺。 

他的工作是製作「最後料理」──為臨終者完美重現人生中最想再吃一次的美食。

這一次,他要挑戰的是跨越七十年的謎團,

匹敵「滿漢全席」的「大日本帝國食菜全席」究竟是什麼?

 

將感動結局盡收口中的瞬間,籠罩神祕面紗的夢幻菜色再度現世。 

風靡全世界的電視節目──「料理鐵人」的導演田中經一,

注入自己對料理與廚師的愛情,完成這本令人驚嘆的出道作!

 

作者簡介

 

田中經一 TANAKA Keiichi 

一九六二年出生於東京都。立教大學法學系畢業後進入影視業界,後來成為獨立製片導演,執導富士電視台的「料理鐵人」、「hammer price」、「百萬大富翁猜謎」、朝日電視台「愛的圍裙」等節目,獲獎無數。現在設立電視節目製作公司,執導電視節目以及和料理相關的活動。

 

心得

 

    一開始以為《擁有麒麟之舌的男人》是短篇集結,自認看完一篇就先棄了,過後再拿回來看,覺得小說裡的歷史有點殘掉了,又棄了。第三次拿起它,發現自己莫名地入戲了,居然直接看到凌晨把它整本看完又翻回前面補細節為止。──這告訴我們,這本書請認真看完,然後會真心覺得它好看。

    《擁有麒麟之舌的男人》在我的歸類中,不屬於推理,因為要猜它結局只要按照最俗套的歡樂結局猜就行;也不屬於心靈雞湯,因為比起淡淡的溫馨,這本書呈現的,是更為熾熱的信念。

    佐佐木充擁有將他人回憶中的食物重現出來的天賦,這樣的開頭的確能讓讀者有溫馨的感受,可是再讀下去,發現佐佐木並不為此而自豪,他甚至不喜歡自己這樣的工作方式。

    佐佐木做著並不喜歡的工作,帶出另一個數十年前昭和時代的故事:山形直太郎,同樣有著「麒麟之舌」,境遇卻是天壤之別的廚師。佐佐木循著線索拼湊出的直太郎,是一個對自己的天賦和職業有著信念與驕傲的人,

    活在世間的眾人各自信仰自己的神。我的神是料理……絕對不能將神用為殺人的工具或害人的手段。我認為這是身為信徒的義務。

    料理是讓人幸福的東西,是讓人露出笑容的東西。製作料理的人要是不愛料理,是一件很悲哀的事。

過去的直太郎用他的信念,消彌了當年可能發生的禍事、化解了後人的怨恨、開解了佐佐木。

    絕對說不上感動人心,唯一讓我感受到的只有敬佩。表面上小說只是在說廚師這個行業、和一樁陳年往事的真相,也許讀者能猜出劇情,但直太郎貫穿整個故事背景的信念和氣魄一定能深深震撼每個人。

    推薦給溫馨劇情已經無動於衷的讀者,請接觸這本能震撼人生觀的《擁有麒麟之舌的男人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y350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